安全浏览器

我的背景好看吧~~左边是1,嘿嘿

【裤袜玎】永恒的幸福 1

  

  “卡洛琳,”在第十一次尝试把倒灌进发动机的泥水排出无果后,凯文·德布劳内抹了一把脸,满是雨水,对自己的女友说道,“我们还是回去吧。”

  靠着后车厢门卡洛琳没有回应他,她伸出一只手,从车内下来,雨水很快就打湿了她的衣服。

  “卡洛琳,回到车里去。”凯文说着,把扳手随手放在车架上。

  卡洛琳没有照做,而是往前——一片树林里走了进去。

  “卡洛——”凯文刚要追上去,被身后的一声响动拉住,他回过头,原来是扳手,掉落在地上。

  这块地很快会被淹没,到时候在漆黑的夜色中找个小工具更是难上加难。

  这么想着,凯文先去捡了扳手,豆子般大小的雨水砸在他的手背上,他把亮银色的扳手放在了后备箱里,然后顺着卡洛琳的方向跟着走进树林。

  

  这是德布劳内来到这里最后的记忆。

  “然后呢?”德布劳内问,他此时很是虚弱,大雨和高处跌落的伤势让他断了右胳膊和几根肋骨。

  “然后萨卡洛在河边发现了那个女孩。”面前说话的男人虽然仅仅只是坐在床边,但是依然可以看出个子相当高挑,但他黑色的头发又不像是北欧那边的人,他穿着件宽大得像红衣主教一样的白色袍子,用勺子舀起碗里的东西递了过去。

  “卡洛琳。”德布劳内说道。

  “萨卡洛在河边发现了卡洛琳。”男人耐心地重复了一遍。

  “我也是你们在那里发现的?”德布劳内张开嘴,木勺贴着他的嘴唇,温暖甘甜的谷物汁水顺着唇齿滑入食道。

  “不,”男人摇了摇头,“他们只发现了她。”

  德布劳内疑惑地看向他的脸。

  男人垂下眼睫,黑长的睫毛在脸颊上投下一层若有若无的阴影,“你是被我一个人发现的。”

  “······我到那里时,你仰面倒在石头上,一动不能动。”

  “于是我把你扶起来,带到了村子里。”

  

  虽然蒂博,也就是声称自己救了德布劳内的男人再三强调他现在需要卧床休息,但是伤势稍微好一些后,凯文就不顾劝阻地出了屋子,一来他并不相信这个叫蒂博的男人,且不说自己伤处都是在前胸,为何被发现时会是“仰面”倒下,二来他急着找到自己的女友,确认她一切安好。

  在确认自己阻拦没有效果后,蒂博叹了口气,让他换上一件同样的白袍后出了门,当木质门板被推开后,德布劳内愣住了。

  和他想象的阴郁,冷漠的小村不同,这里的人亲切,自然,房屋错落有致,如同风琴一般渐次向外延伸,群山环抱,风景秀丽,甚至连阳光都远胜他学生时代在亚平宁半岛时所见的那些。

  “嗨,凯文。”一个年轻的男人提着一篮浆果从他面前经过的时候,身上穿着和他一模一样的白袍,打了个招呼。

  德布劳内并不记得自己向别人做过自我介绍,想来应该是在他在屋内休息的那段期间,蒂博就已经为他代劳了这件事。

  “卡洛琳在哪?”德布劳内立刻问道。

  男人愣了一下,看向他的身后。

  德布劳内回过头,是蒂博,他走过来。

  “这是夏尔,”蒂博介绍完,然后说道,“她现在应该在河边,这个时候,我可以带你过去。”

  他跟在蒂博的后面,穿过风琴一般的村落,没过多久,就见到蒂博所说的那条河。

  河水蜿蜒绵长,仿佛像一条柔软的纱幔,轻轻地抚过河床,德布劳内远远就看到两个身影在河边,他连忙加快脚步,随着距离的缩短,视线也逐渐变得清晰,然而他的脸却忽然涨红。

  “卡洛琳!”他加快速度跑了过去。

  当他快到溪流边时,金发女孩回过头来,平静地看着他,“凯文。”

  “你刚刚在干嘛?”德布劳内问。

  “我在跟我的朋友聊天。”卡洛琳说,“这位是萨卡洛。”

  德布劳内警觉地看了那男人一眼,他并不相信卡洛琳的鬼话,他刚刚亲眼看见,在他跑过来之前,卡洛琳正和这个男人抱在一起。

  “你好。”萨卡洛微笑地对他歪了歪头。

  德布劳内忍住怒火,用最后一点风度克制住自己,“你好,请问能让我和她私下交流一下吗?”

  萨卡洛有些不确定地看向卡洛琳。

  “去吧。”卡洛琳平静的看着他说道。

  萨卡洛又看向一直跟在德布劳内身后的蒂博,看到对方也点了点头后,便向村子里走去。

  

  蒂博识趣地往河流上游走去,留下一条宽阔的河床,给这对远道而来的情侣说些私密话。

  “你还好吗?”德布劳内说。

  “当然很好,就跟你看到的一样好,”卡洛琳摊开手,“倒是你,凯文,你看起来不太好。”

  “我没有事。”德布劳内说,“既然你也没事的话,那更好,我们动身离开吧。”

  “这么急?”卡洛琳诧异地问。

  “我们本来就没有留在这里的理由,不是吗?”

  “你是对的。”卡洛琳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

  德布劳内刚想松口气,但紧接着——

  “但我还想在这里呆几天。”说完这句话,卡洛琳竟然撇下他径直走开了。

  德布劳内感觉胸口一闷,还没好全的肋骨又钝痛起来,忍不住一连串的咳嗽。

  本就没走远的蒂博赶过来把他半劝半拉回了屋子里。

  

  因为牵动了伤口导致伤势加重,德布劳内又在床上躺了两天。

  此后德布劳内再提出要出去,蒂博都会以这件事为借口,拒绝他的要求,德布劳内没办法,只得等伤好后再做进一步打算。

  不过好在蒂博虽然禁止他出门,但并不约束别人进来,甚至为了避免他无聊,经常会找一些少年和少女来陪他说话,那些孩子们大多十六七岁,无论男女都披散着一头美丽的头发,他们如同小鸟一般叽叽喳喳聚在一起说话,经常叫他分不清性别。连日来的相处,德布劳内确实发现,这里的村民并不像他想象中的闭塞愚昧,甚至于······他们可以称得上是他所见过最友善温和的人群,他们中似乎没有领导者,所有人都穿一样的白袍,他在房子里也从未听见过机器运转的声音,更没看过钟表,这里似乎只有简单的农业,手工业,仿佛停留在石器时代晚期······但他仍然不敢怠慢,卡洛琳那天的异常让他警惕。

  似乎确认过德布劳内的伤势好全后,蒂博终于放他从屋子里出来。

  “我们为你举办了一个仪式。”蒂博自然地拉着他的手说。

  “什么仪式?”德布劳内不着痕迹地把手抽出来。

  蒂博微笑了一下,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,“你来就知道了。”

  带着满肚子的疑惑,德布劳内跟着他走到一块像广场的空地上,蒂博停住脚步。

  “怎么了?”看着忽然转过身的蒂博,德布劳内心中涌起不详的预告,这时,他发现四面八方,那如同风琴般的屋子后,走出了很多很多身穿白袍的人,他们脸上浮现着和蒂博脸上一样的微笑,朝他走过来。

  德布劳内心里一紧,忍不住后悔,他今天出来的时候忘记带他这两天在床上磨好的木锥。

  如今赤手空拳,他只能拱起肩膀,压下眉毛,冷声质问道,“你们想怎么样。”

  “凯文。”蒂博第一个上前,然而却只是拥抱住了他,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。

  德布劳内傻在了当场,原本挥到一半中的拳头尴尬地停在空中。

  接着又是一个棕发的分不清少年还是少女的白袍人,咯咯笑着跑过来,抱了一下他的胸膛。

  然后是第三个、第四个,来的人实在太多了,后来大家干脆以他为中心,一圈一圈形成了好几层同心圆,拥抱在一起。

  

  “你们到底在搞什么?”德布劳内被搞糊涂了,这个奇怪的“拥抱”仪式结束后,人群便散开了,接着大家似乎又如同往常一样做着自己做的事,去果园的去果园,垂钓的垂钓,收麦子的收麦子。

  “这是大家对你的欢迎仪式。”蒂博回答道。

  “有必要吗?”

  蒂博歪了歪头。

  “如果你们真心欢迎我的话,完全可以通过平时的行为表达出来,不是吗?”

  “是,但是这样的话,不足以让更能让你感受到我们对你的欢迎了,不是吗?”他模仿着德布劳内怀疑的口吻说道。

  

  为什么你们必须要让我一个外乡人感受到你们的欢迎?

  卡洛琳是不是就是这样被你们蛊惑的?

  你们究竟有什么目的?

  德布劳内用指甲掐着自己的手心,心中念念有词——糖衣炮弹,糖衣炮弹,糖衣越厚,炮弹越大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9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