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浏览器

我的背景好看吧~~左边是1,嘿嘿

【裤袜玎】召唤 11

  随着门关上,阿扎尔的声音被隔绝在门板后面。

  “收起来。”

  客厅的地板上,蒂博四肢如同野兽一样着地,那只尾巴现在越发长了许多,如今从尾端绕到身前,如同一只蓄势待发的武器,危险地对准着合上的门板。金色的竖瞳危险地眯着,在幽深的眼窝里如同一双探照灯,有些挑衅地冲门外低吼了一声。

  “我叫你收起来!”凯文皱了皱眉,不轻不重地把蒂博扬起的尾巴尖拍了下去,“跟你说话呢,不要装没听见。”

  蒂博这才悻悻地收回尾巴,他趴在了凯文和门之间的一小块空地,眼睛警觉地盯著门口。

  凯文觉得他的状态不太对劲,想了想走回来拍了一下他的头,警告道,“埃登是我的朋友,以后不管发生什么,你都不许伤害他,不然我绝对饶不了你,听见了吗?”

  蒂博敷衍的用脸蹭了蹭他的手,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。

  “我问你听见了吗?”凯文这次没放过他,拎着他的耳朵往上拽了拽、

  蒂博立刻讨好地舔了舔他的手,睁大眼睛点了点头,他的头发一直没修剪过,碎发搭在前额,看上去很是纯良的样子,同时喉咙里发出些类似委屈的呜咽。

  凯文立刻心软了,松开手,蹲下来挠了挠他的下巴,“抱歉,蒂博,我不是故意要对你凶,但阿扎尔是我唯一的朋友,我不想他受到一点伤害,如果你弄伤他,我会很生气。”

  蒂博的注意力显然被他脸上的表情吸引住了,他聚精会神地观察着凯文的脸,在他说话的时候一会儿咬咬他的手指,一会儿舔舔他的头发。

  “越大越不听话。”凯文叹了一声口,摇了摇头,站起来走到窗前往外望。

  他看见阿扎尔的身影,在路灯下,正沿着马路走慢慢地往前走。

  “没骑车吗……”凯文喃喃,把手往窗外探了探,过了会儿松了口气,雨已经停了。

  这时他感觉小腿有些痒痒的,回头一看,蒂博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趴在他脚边,正用尾巴环着他的脚踝,转着圈玩,见他回过头来,立刻四脚朝天地露出腹部。

  凯文忍不住笑了笑,正准备拉上窗帘,动作微微一顿,他看见阿扎尔的背影,黑发男孩的头低着,似乎很失落的样子。

  对不起,凯文在心里道歉,总有一天你会理解我的,埃登。

  

  第二天没有比赛,凯文一觉睡到了八点钟,醒来的时候蒂博正趴在他身边,睡得正香。

  凯文揉了揉眼睛,把搭在自己腹部的尾巴挪开,下了床,圾拉着拖鞋过去开门。

  他愣了一下。外面站着卡斯特尔斯,脸色看起来不太好。

  “出了什么事吗?”

  卡斯特尔斯没有直接回答,他掸了掸烟头,“进去说吧。”

  “稍等。”凯文把门合上,匆匆把卧室的门关上,然后重新把大门打开,“进来吧。”

  卡斯特尔斯古怪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走进客厅,不过,当他目光落到紧闭的卧室门后,挑了挑眉,对凯文挤了挤眼睛。

  有时候误会比解释更加好用。凯文咳嗽了一声,故意加深了卡斯特尔斯的误解,“咱们小点声。”

  “了解。”卡斯特尔斯点了点头,在沙发上坐下。

  凯文给他拿了听啤酒。

  卡斯特尔斯没有喝,而是直接问,“凯文,你昨天去哪了?”

  “回家了,怎么了吗?”

  “那路上有没有遇到什么事情?”

  “你是指——”

  “昨天,是不是有人去找你麻烦。”

  凯文看着他的眼睛,“是有四个人来找过我,他们好像和你有点矛盾。”

  “那你呢?你怎么做的?”

  “我逃走了。”

  “逃走了?”

  “怎么了吗?”凯文说,“难道我要跟他们打一架吗?”

  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卡斯特尔斯深吸了一口气,“真的没有其他事发生了吗?”

  凯文皱了皱眉,“到底怎么了?”

  卡斯特尔斯拿出了手机,按了几下界面,递到他面前。

  凯文愣了一下,照片上,一个男人仰面倒在地上,戴着顶熟悉的鸭舌帽,显然是昨天那四个堵他的人中的一个,但是此时他原本应该长着五官的地方似乎遭遇了什么强烈的腐蚀,只剩下一个大洞,边缘还有些恶心的白稠的粘液状液体。

  “你见过他。”卡斯特尔斯说,这不是一句问句。

  凯文一抬头,便对上了他有些忌惮的目光,他愣了一下,立刻反应过来,卡斯是把他当成凶手了。

  “我是见过他,但是他这样不是我做的。”凯文想了想,决定说一半留一半,“我在巷子遇到他们四个,他们想给我点颜色瞧瞧,我知道我不是他们的对手,于是找了个时机逃了出来,之后我就回家,再也没见过他们了。”

  “真的?”

  “我为什么要骗你?”

  “虽然他们不是多厉害的角色,但你只有一个人,他们是四个,你随随便便就从他们身边逃开了?”

  “你可以去调查。”凯文刚想说我之后还见了阿扎尔,但话到嘴边还是忍住了。

  不能把阿扎尔牵扯进来。

  “我如果那么厉害,干嘛还留在这里踢球呢?”

  卡斯特尔斯似乎也并不是那么完全怀疑他,听了这句话后笑了笑,“你放心,就算是你也不要紧,我不是条子,我才不想要破什么案,那个傻瓜我早就看他不爽了,如果是你做的,我会感谢你的。”

  “不是我做的。”凯文再次说。

  卡斯特尔斯点了点头,他站起身,走之前看了看关闭的那扇门,接着便离开了。

  

  

  打发走卡斯特尔斯后,凯文将门合上,他将背轻轻贴在门板上,手却微微攥紧,他听着卡斯特尔斯的脚步声逐渐消失在楼道里后将门反锁上,快步走进卧室,一推开门,便看见蒂博把脸埋在他刚刚趴着的枕头上,盖着他的被子睡得正香。

  他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下,这时,蒂博醒了过来。

  他睁开惺忪的睡眼,喉咙里发出舒服的呼噜声。

  凯文迟疑了一下,还是走过去,他一靠近床边,蒂博边抬起了上半身,将头挨在他的肚子上磨蹭着,他摸了摸蒂博的头,轻轻地掰开他的嘴,小心地检查着他的喉咙。

  蒂博半阖着眼睛,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。

  任凭凯文怎么检查,他看到的都只是正常的一张人类的嘴,牙齿上也没有任何可以的痕迹。

  他又一一检查过蒂博的手脚,指甲缝里,也没有任何血迹或是新摩擦的刮痕。

  他悬在喉咙的一颗心这才缓缓放下。

  搞什么啊,估计就是巧合吧······

  他心情好转起来,把蒂博放到枕头上,脚步轻松地往厨房走。

  卧室里,原本闭着眼睛的黑发男人在他走出门后忽然睁开了眼睛。

  客厅外的窗台上,在一小丛青苔上,有一块小小的黑色污渍。

   像是被什么烧灼后留下的痕迹。

  

  

  阿扎尔下了训练场后沿着马路步行,一路上拒绝了三五个队友的邀请,独自一人往家走。

  最近几天他一直在琢磨该怎么样让凯文回来,心事重重得连他弟弟都看出来了。

  “埃登,你到底在想什么?”

  “索尔根,如果你身边有个特别倔的人决定要做一件事,但你知道这样下去是不对的,作为朋友,你要怎么改变他的决定?”

  “德布劳内要做什么?”

  “他要——等等,我又没说是凯文。”

  “还能有谁?你身边的,特别倔的,一意孤行的,还让你那么在乎的,除了凯文还能有谁?他怎么了?”

  “我——具体我不能告诉你,你就说有没有办法吧。”

  “没有,你放弃吧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你觉得他是一个喜欢麻烦别人的人吗?”

  “当然不是。”

  “那不就行了,他既然那么不喜欢麻烦别人,你为他做的越多,他的愧疚就越多,就算你想帮他,他也不会接受你的帮助的。”

  “那我要怎么做?”

  “想开一点吧,如果那件事真的那么不好,让他自己碰壁后自然就可以——你干嘛敲我头!”

  “我就是要在那之前就阻止呢?”

  “我说了,你放弃吧,至少人为的办法是没有了。”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

  “除了跟人为没有关的力量。”

  

  埃登·阿扎尔从口袋里拿出那枚水晶挂坠,拿在手上细细端详。

  这东西是他昨天从一个英国老太太手上买到的,据说是从印度商人那里买来的,有影响他人决定的力量。对此他深感怀疑,如果这东西有用的话,当年英国入侵印度他们怎么不用?但索尔根的女朋友非常热情地向他推销这东西,在她的怂恿下,他花了五百欧买了这条挂坠。

  随着道路两旁的森林面积逐渐扩大,阳光渐渐被茂盛的植被所遮挡,头顶的天空渐渐暗了下来。

  一只黑色的黄眼飞蛾在枯黄的树枝上轻轻扇动了一下翅膀,穿着球衣的阿扎尔的身影倒映在它那对畸形肿大的肉眼中央。

  埃登正聚精会神地看着挂坠,忽然感觉手上一热,挂坠就跟灼烧了似得,烫得他下意识松开手,“啪嗒”一声掉到地上。

  他刚停下脚步要捡起,忽然,一阵疾风从他的前额划过,他吓得往后一倒,那辆大货车急急地刹在距离他百米远的马路边。

  驾驶员从车上跳下来,急忙跑到他面前时,阿扎尔还没缓过神来。

  “你没事吧?孩子?”驾驶员检查过他没受什么伤后,这才松了一口气,忍不住提醒道,“你怎么一个人走到马路中央来了?我按了好几声喇叭你都跟没听到一样。”

  马路中央?喇叭?

  阿扎尔茫然地环顾四周,他不是刚刚在往家的方向走吗?怎么走到这里来了······还有喇叭,他刚刚明明,什么都没听到,只听见规律的鸟叫声啊······

  他低下头,看着自己刚刚捡起的水晶吊坠,此时已经摔成了两半。

  

  

  

 

评论(20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